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渔歌传唱

感受浸泡:杭州高校英语联盟游学平和

时间:2012-04-16 15:37:44  来源:  作者:梁昌念、洪秀娟

      感受浸泡:杭州高校英语联盟组团游学在平和

2012-4-16
   
   春色明媚,湖光绿波,正是四月天时分,2012年4月13日,位于萧山电大校园内的平和英语村,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学客人,这些客人均为杭高校大学生英语社团组织英语联盟的成员和社团干部。
 
杭州英语联盟为在杭数十所高校联盟组建的大学生社团组织。其成员均为爱好英语的大学生,英语联盟本着为“杭州大学生寻找英语同伴之旅”的初衷,走出校门,走访社会,融会贯通,博采众长,此行游学平和英语,旨在体验游学英语培训学校的特色培训,感受英语综合能力提高快捷之道的魅力。
 
杭州平和英语作为国内“浸泡式”英语培训先行者,办学十数年,在纯英语培训之路上,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平和英语推广浸泡式培训,让更多英语学习者少走弯路为己职,积极英语教育的公益事业,参与各项社会基层的英语普及推广活动,为欢迎英语同盟的走访,平和英语村制定了系列接待计划,对各项活动,做了周到的安排。
 
是日,平和英语所在教学楼前,打出了红色横幅:欢迎杭州大学生英语联盟来平和英语村参观交流。学员们一到学校,正是午餐时点,而平和纯英语教学,体现在学习生活的各个方面。来自世界各国的平和教师们,把各自的文化带上餐桌,通过饮食就餐,也具象地传递了西方饮食礼仪和文化。
 
餐前,平和带队老师Sam已和大家交代了包括言谈举止的用餐规则,在平和英语的大餐厅里,游学成员们分成7个小组,每一组均有平和的领导和教师作为领队,分坐成7桌。举目餐厅,无论周边的宣传画帖还是餐桌上的小告示,所见文字均为英语。而大家用餐时低声的交谈,也须言必英语,自然听到的也全是英语,这让来客们首先体验了在平和接受纯英语浸泡的新感觉。
 
餐毕,少时休息后,大家都在教学楼大厅里集合,由Sam、Carrie、Eleanor分组电梯上去,进入学校教学区,游学团员们,经过签到登记后,在各位领队带领下,参观了学校教室、图书馆、阅览室、走廊。所到之处,游学团成员们对平和英语纯英语的氛围很是赞叹,有同学说,在传统英语教学模式下,学习英语,学了多年,还是苦于不能开口交流,如果,这种浸泡式培训,从基础学校做起,那么将会有更多学生受益。
 
参观了校园后,游学团成员们在学校大厅坐定。首先,通过视频在屏幕上观看了学校介绍,知悉了平和英语的创办及发展过程,以及平和的特色培训获得卓越的学习业绩后,平和创办者校长洪秀平给大家讲了他本人学英语以及将浸泡式培训引入平和教学的过程。洪秀平的故事生动真实,从一个西湖边学英语的少年开始起步,到如今成功的办学人,游学团的成员们作为同是英语学习爱好者,感到特别亲切。
 
洪秀平用自己学英语的故事激励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学英语,重在使用,何必千里迢迢出国去,到平和英语来浸泡,不出国门,身临其境。千闻不如一见,千见不如体验,必须入水才能学会游泳。所言,所语,体现了其办学之意,情之切,意之真,让人深受鼓舞。
 
接着,平和杭州教学总监Robert主讲和介绍了纯英语课程,并现场作了示范演讲。Robert来自澳大利亚,毕业于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主修新闻学专业。两度环游世界的经历使他不仅着迷于旅游而且喜欢结识朋友。英语教学是他事业转折的最佳选择,中国悠久的历史和与众不同的人民深深吸引着他。从Robert的示范课程中,学员们得以真实地感受到纯英语教学的不同反响。
   
在Robert的课程演示后,来自加拿大的英语老师Ian给大家做了演示课,是关于面试技巧的一个纯英语主题课。Ian出生香港,11 岁去加拿大,在北美完成教育,持有西安大略省大学的学士学位、Hayward 加州州立大学的 MBA 学位、及多伦多大学的 TEFL 证书。任职平和英语,他希望以熟悉的中西文化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激起平和学生更大的英语学习兴趣。Ian生性幽默,知识面广,授课生动,深得学生喜欢。
  
Ian邀请了三位学生上台配后演示,如何用英语从容应对面试官,这样的实务课题对在场学员非常受用,有着香港汇丰银行和美国运通公司这两家世界著名金融公司工作数年的商务经验的Ian,点拨学员,如何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和端正的举止阐述和展示自己,给面试官们留下好印象,以便顺利应聘的实战技巧。
 
此后,大家分组进行了英语角活动,从听课参观相对被动过渡到需要主动发言的主角,同学们本就是爱好英语学习的达人,在这自由漫谈时段,大家应对刚才各位老师们的讲课,纷纷谈感受,大家交谈踊跃,气氛非常热烈。
 
初次体验“浸泡式”,对这群各大高校外语社团的干部都真切的感受到了英语村特色的教育模式,感受了平和纯英语的学习环境。同学们说,那种浓厚的英语氛围是我们从未感受到过的,学了这么久的英语,但从未试过真正将它运用到现在的生活中,从未试过一整下午只用英语来交流,做到随时随地学习英语。刚开始许多人都不适应用英语交流,宁愿保持缄默,可是到了近距离的交流环节时,外教们都会问自己组内的每个成员问题,大家只得硬着头皮都讲了起来,虽然讲的有点乱,但还是享受着这种实践的乐趣,享受着勇敢开口讲英语的乐趣!
 
 
“杭州大学生寻找英语同伴”是该英语联盟组团游学的口号,也是他们的此行的出发点和目的,学员们很庆幸,在这里,他们不但找到了学英语教英语的好同伴,而且还体验感受了学英语的好方法。学员们表示,他们回到自己所在的学校,会向更多的同学介绍平和英语的浸泡式学习,应对平和提出招聘暑期英语辅导员,有意向成为平和暑期义工的均可申请的启示,有同学表示,愿意应聘成为平和志愿者,利用暑期到平和为学生服务同时,也可有更多时间,操练口语 。
 
编辑:Julia 洪秀娟
 杭州学联网相关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感受浸泡:杭州高校英语联盟游学平和
感受浸泡:杭州高校英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校庆,花开在平和(图文)
杭州员工大会:春暖迎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和英语村指导交流
新东方教育同仁莅临平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平和,英语人生(图文)
杭州平和五周年:魅力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