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征文比赛

傻子英语学习法

时间:2008-11-21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张鑫磊

简述:《“平和英语杯”我的英语学习之路普通组应征文》

 虽然征文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仍然收到了一大批英语爱好者的火热稿件,特此我们选出了其中较为优秀的作品,登载在平和首页上以资鼓励。

                        

傻子英语学习法

 

张鑫磊

 

08-11-21

 

     很想写一下自己学习口语的感受和看法。但碍于自己的口语还拿不出门面一直推后。


     每个人英语起点不一样,学习的目的不同,我的方法可能不适合每个人。初入大学我的单词口语听力都很差。那个时候大家都对李阳很崇拜现在可能也是这样,认为口语好的人那英语就是练到家了。会说一口流利的英语成为一种时尚的标志。反正听说读写那项都吃力,我就一门心思的学口语吧。就这样我每天跑到操场上开始疯狂英语,嗷嗷的背。都说要先理解课文后再背,但我背的课文太长了,等读到最后一句前面讲的什么事我都给忘记了。当时怀疑自己是不是有点傻,笨呢?想想自己初中高中的几何成绩我想自己还是聪明或许有点傻吧,我应该一句句的背诵。不能听别人的鬼话。第二句背完了,我就重复一下这两个句子。第三句背完了,我就三个句子连起来再背,第二段背完,一二段连接起来再背。等全篇课文背下后,在实际口语交流的时候我会下意识的随口蹦出一句。(这也可能我是分句分段逐一背诵的原因)
 

    文章背了不少,但是宿舍哥们说我英语说的很难听。但当时自己还是能接受的,我觉得我至少说的很快。在系里的一次李阳疯狂口语比赛里还拿了一次二等奖(宿舍哥们说我应该第一的,对手英语说的已经走了调)。从那以后,我觉得李阳的大声吼式学习法不错。有一天上口语课,从后面传来一呗标准的有种从录音机里传来的英语时,我被震惊了。当我回过头来看原来是被我认为天天不好好学习只知道踢球摇滚的亮子的口中发出来的时候,我懵了。我天天的努力练口语却不及人家的百分之一啊。镇定镇定想想自己还是努力不够,好像人家亮子练习的都是英文歌。相比Linken公园的那种摇滚我疯狂口语疯狂的还是不够。怎么办呢?再大点声吧。就这样练习了一个学期。
 

    大二的时候,我交了一女朋友,感情过于投入两个月没有练习口语。两个月后,我心情愉悦又开始疯狂了但是女友总嫌我说的难听。但我感觉好像比以前说的好听多了而且速度更快很符合李阳老师的要求。女友实在烦的不行就禁止我在她面前背英语。为了像她显示我英语学习的成就和捍卫疯狂英语的信念,我报了学院组织的英语口语比赛。原打算报非专业组,我想拿个第一应给没问题。可是奥博兄明确告诉我不行,没办法就选择了专业组。

    预选我过的很轻松。准备演讲稿这可难坏了我,上网搜搜我看见几个入围的同学也出现在了网吧。我就想她们会不会和我找的一样呢?虽然网上有很多文章,我的傻劲又来了。还是自己琢磨写吧。折磨了一个星期,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大作。可是五分钟的演讲时间我半分钟就给背完了。没办法找老师给改改吧。老师帮我改了改。可还是没超过两分钟我就背完全篇。最后女友建议还是慢点说吧,我第一次背叛了疯狂英语学习的理念。速度放慢,声音降低。忽然发现自己原来也能说的很好听。女友也愿意做为听众来给我提意见。口语比赛拿了第三名,好像是前三名里唯一的男性,当时觉得至少为我们男生宿舍争光了。宿舍哥们对我的微笑让我感到非常满足。从那以后,我基本放弃了疯狂英语的快和吼。保留了背诵的习惯,开始注意发音。听一篇文章几遍后才开始逐句背诵。
 

    大三,专接本过后,我有了充足的时间练习英语。每天上午背诵,下午踢球日子过的很轻松。当得知接本OVER后,我找了一份工作。于是乎我就到了霸州凯达金属制品。公司比我的学校还偏僻,我反而有了更多充裕的时间学习英语。宽阔的工厂,静谧的环境给了我一个思考学习的机会。然而更让我兴奋的还在后面,一个月后我熟悉了产品。参观工厂的外商突然多了起来。天天看我背英语,经理也打算试试我。我便负责起接待翻译的工作。三个月内我足足接待了来自美国,加拿大,乌克兰,意大利,韩国,土耳其,比利时,印度等等不下二十多位外商。(也可见那时我们的产品出口是多么火爆,可惜那时外贸自己懂得还不多。)我发现原来英语口语也有方言啊。同时我的英语口语得到了大幅提高。女友这时也过来同住,后来面对婚姻以及以后的发展等问题我们讨论的过多。英语学习再度荒费两月余。07年回家归来与相恋两年的女友正式分手。回到工厂没了她的屋子一切显得更加的寂静。无聊也没机会去唱歌,那就读英语吧。每天背一段“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接着继续开始背诵英语。或许是老天爷也在学习外语?他又给了我一次机会。也就是我被工厂派往天津。
 

    做出口部经理。这个位置没少给我压力。一个经理英语不强怎么能行?白天上班晚上开始继续背课文。这时候我开始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文章来背。选来选去,我觉得新概念三还是不错的,难易程度正合适。期间又遇到印度客户访问,他还打算买些彩涂。那时我自感口语已经不错,自告奋勇愿做他们的翻译。在廊坊玩了一天后,我们约好岳洋的小姐后开始参观工厂。当我发现相处一天后我才基本能自然交流的印度人,她却能做到初次见面便侃侃而谈。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的翻译高手我也没少见,但这次我被她震惊了。回去我原本浮躁的心彻底平静,依然听着录音一字一句的练习英语发音,背诵课文。并买了些长段落的口语书进一步加强自己的口语习语的学习。一年后回廊坊岳洋面试,我再次领略了她的口语风采。我也小SHOW了一下。心里感到还是有一定距离。
 

    说到这其实大家应该感觉到了,我学习英语主要就是背诵。我的基础很低,脑子里需要装一些东西。我的发音难听必须得不断的说英语,把自己的发音方式改成西式的。现在倒是真的有种说汉语发累的感觉。如果你的底子好,英语说起来很好听,那么你所作的就是鼓起勇气去找个人来说。你需要学习的不是英语而是勇气。李阳的英语讲究大声说无非是说话声大会给自己一个勇气。真的交流还是普通的语气为好。你的底子很差,那就安下心来一字一句的跟着磁带MP3去练习。如果有和高手陪伴学习的机会当然效果会很快。如果只想做到和老外自由交流的程度,那么想短时间突破英语这概念无可厚非。要做到说英语如母语,还需持续不断的练习。

 

编辑:Rebecc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