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征文比赛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时间:2008-11-21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李小蕙

简述:《“平和英语杯”我的英语学习之路普通组应征文》

 虽然征文比赛已经结束,但我们仍然收到了一大批英语爱好者的火热稿件,特此我们选出了其中较为优秀的作品,登载在平和首页上以资鼓励。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李小蕙

 

08-11-21

 

“考试结束,请同学们停止答题…”监考老师的声音准时响起,我木然地看着桌上那大学六级试卷,还有两道阅读题没完成,当监考老师收起试卷的瞬间,我的眼泪几乎夺眶而出,上次考试时,虽然自我感觉不错,可是成绩却只有394分,本想这次补考时再接再励,没想到…“这次一定不及格。”我暗想着,强忍泪水,离开了考场。

 

    几个月后公布成绩,输入准考证号码,经过3秒惊心的倒数后,屏幕上显示的成绩是:481分,“哇!!”我兴奋地大叫了起来,我终于及格了!!!回想起从ABC开始学英语,一直到代表学校参考奥林匹克英语竞赛、顺利考取PET1、PET2、PET3、CET4、CET6的过程,感觉是那么的不真实,像一场梦。

 

    犹记得刚开始学英语时的我,并不是那么的聪明,十次听写九次不几个,恰好当时教我英语的那位老师,是一个对学生要求十分严格的老师,她每节课前都要听写一次新单词,写错一半以上的,要把所有听写过的单词,1X100地全部抄完,否则活动课不准玩于是每节英语课后,我都得忙着抄单词,抄完后,老师就坐在讲台上,一字一字地数,确定我没有偷懒后,才让我上活动课,台下是哄然的笑声,这样的日子从四年级,刚开始学英语时,一直持续到五年级,到了六年级后,我的英语大有改进,同学们再也不小我了,有时甚至问我,该如何学好英语。

 

    就这样,我顺利地进入了初中,期间,我认真地背诵好所有的新单词,课堂上积极举手回答提问,虽然这样,我对英语却始终没有过多的喜恶,知道有一天:老师决定英语考试分两部分计算,一部分是笔试,另一部分是口试。口试是要流利地朗读老师给的英语文段,并听录音带回答问题。我拿着文段,惊喜地发现,某些我没见过的单词,我竟然能看出它的中文意思,读完文段后,我不用看纸片,也能顺利地回答问题,我高兴极了,于是就更努力地学英语。

 

    新年时,我看了一部电影,叫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看完这部电影后,我深深地着了迷,拿着中文版的书看了一遍又一遍后,偶然发现,原来作者是一个英国人,我大喜,要是我能有幸看一眼英文版的哈利波特,那该有多好啊!可是,家里条件有限,买是不可能的,如果我认识外国的朋友,让他们把书借我看一下,哪怕只是摸以下,也幸福,我异想天开地想着。

 

    没想到,这异想天开的想法竟然成为了现实,真的有那么一天,我认识了一对来自新加坡的夫妇,并在圣诞节的当天,我如愿的借到了渴望已久的英文版哈利波特!我高兴极了,捧着书,乐得合不拢嘴,可回到家,小心翼翼地翻开书后,我一下子呆住了,天哪!这么多我不懂的单词,看来我要多加努力才行,我暗想。

 

    那外国夫妇每周周末免费讲解英文版的《圣经》,在场听课的是清一色的大学生,只有我的英语水平最低。即使完全不懂他们在说什么,我也坚持去听课,偶尔问以下别人,别人也乐于讲解,于是一年后,临中考时,当我报名参加中考英语辅导班,并交了学费后,老师竟亲自找我,说以我的程度已不必上辅导班,并把钱退还了给我。

 

    中考过后,我考如了某职业中学,读实用英语专业,正是在这,当我上完第一节课后,才发现原来竟是那么的无知,连音标、VOA、CET、PET等都不知道是什么!我的心凉了半截。

 

    老师说在高二时,我们学校将首度派学生代表,参加全国奥林匹克高中组英语竞赛,届时将派三名代表。代表学校!?我不由自主地心跳加速了起来,我一定要成为那三个人的其中之一!我暗下决心。可第一轮摸底考试过后,我的成绩是34.2分,我偷偷地收起试卷,不敢向任何人说我想代表学校参赛,想我这样的人,能性吗?

 

    由于学校规定,实用英语班的学生,必须顺利通过PET2的考试才能那到毕业证,因此,每天的英语课,除了对课本单词、词组的听写及讲解外,还得在课堂上模拟PET的考试进行考核,一年后,我顺利地夺取了PET1、PET2的证书,而我的成绩也从当初的默默无闻,成为了名列第一,我高兴极了!

 

终于盘来了奥林匹克英语竞赛的初赛日,我紧张极了,做完试卷后,我成功地被选中了,可一同被选中的一共有十几位同学,而名额在老师的一再申请下,终于从三名增加至七名,可竞争仍不少,经过多次惊心动魄的筛选后,老师让我们每人写出自己的感想,我想了很久,于是写下了一句:“I tried my best,I have no regret.”

 

几天后,我终于如愿地成为了学校代表之一,老师给我们每人一本奥林匹克英语习题,于是从那时开始,每天放学后,都得反复不断的听写、提问及习题讲解。而我始终是旁听者,努力地抄着各种短语、句型、单词的用法及词性。一个月后,让人紧张的决赛日终于到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进入了考场,一句话也不说,只是静静地进入考场,静静地完成试卷,然后静静地离开,当同学问及考试情况时,我知识简单地回答了句:“不知道。”在成绩公布之前,我不甘抱过多的希望。

 

不久后的某节英语课,老师公布成绩,我竟得了三等奖,我高兴极了,可刚公布成绩不久,竟友人提议参加PET3的考试,我不知所措,最终在老师、同学及家长的压力之下,报了名。开考前检查身份证,当我犹犹豫豫地拿出户口本时,全厂的目光瞬间集中在我身上,我恨不得挖个缝钻进去,好不容易终于考完试了,虽然试卷完成得并不顺利,但我感觉良好,口试也勉强通过,成绩公布后才发现我竟然以口语3分,笔试62分,总分65分的成绩,在我们班参加PET3的同学中排名第一。

 

有如此的成绩,我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向父母提出买英文版哈利波特的想法,他们欣然接受了,如今,我已有英文版《圣经》及全套哈利波特,此后,我就更家疯狂的学习英语,有时看到课本上的某单词时,会惊奇地发现,我竟能准确地会议出,该单词在某本哈利波特的某章节的某句中出现过,及起其搭配、用法都记得,每当此时,我都会欣然一笑,然后继续看书。随后,我考入珠海某学院,在这我又成功考取了CET4、CET6,由于我是非英语专业的学生,因此不能参加CET8的考试,但这没关系,我会继续努力的。

 

这就是我的英语学习之路,其中悬念重重,但最终还是成功地达成了目标。Where there is a will,there is a way,此话不错,今后,我将以万分的努力自学日于,争取PET日语二级证书,为将来成为一名翻译铺路。

 

编辑:Rebecca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