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征文比赛

ABC情结

时间:2008-11-22 00:00:00  来源:杭州平和  作者:任怡景

 

简述:《“平和英语杯”我的英语学习之路》普通组应征文 作者任怡景 来自河南省偃师市偃师高中二年级五班

 

ABC情结

任怡景

08-08-11

 

我一直在想,学习上的知识怎么也记不好,是不是因为自己的记忆都浪费在了日常琐事中,从幼儿园起的小事我都能回忆得一清二楚,惟一庆幸的是,我记下了学习英语的点点滴滴。

 

小学四年级我首次系统地接触了英语。第一堂课,老师让同学们跟她学习英语字母1—10,大概大家对这门功课都作足了准备,一个个意气风发,扯着嗓子吆喝,可苦了我这个一窍不通的学生,我对英语的了解仅限于当年李咏《幸运52》中的口号:“one、two、three、four你开心,我开心……”嘿嘿,看节目倒是挺开心,上课时可让我着实沮丧了好久。

 

就这样,英语的学习毫无一帆风顺可言的开始了。整个学期的英语课都是我痛苦的根源,我因此也拥有了人生中许多个第一次:第一次听不懂老师讲课;第一次被罚站;第一次不被老师重视;第一次考试得了个“良好”而不是“优秀”。很讽刺的一件事啊!在我幼小的心灵留下一片阴影,后来爸爸发现这种情况,严格督促我在家补英语,颇令我记忆犹新的一件事:“What’s your name?”简短的一句话,我跟着复读机学了三个早上,结果愣是没学会。只要一关复读机,我就发不出那种绕来绕去的声音。长期的听读渐渐提高了我的英语成绩,让我从最初的学习低谷走了出来,可谓是付出了不少努力,绝不是一句话能说明的。

 

初中三年,我在英语方面从未兴起过什么大风大浪,倒也平平稳稳度过,它之于我不算优势,也不会落分,我心满意足。但上了高中,形势骤然大变,英语成绩长期处于低迷状态,每次考试都要比同学低二十多分,眼看昔日好友的成绩刷刷上升,而我一次又一次在英语上绊住了脚,特别不服气。莫非我又绕了个弯栽到英语上?

 

我发誓要追补英语,可话到嘴边却无从下手,于是我决定“偷”学别人的技艺,下课时不时走到别人课桌旁,瞅瞅他们怎么学英语,瞄瞄他们买些什么资料,这“一瞄”,“一不小心”瞄到了《疯狂英语》,我心想,不错,就算英语看不懂,看看译文也能增长知识嘛,于是开始了我的疯狂之旅。

 

新的暑期开始,我定下了自己的学习计划:①早上7:00读背《新概念英语》三篇;②上午阅读《疯狂英语》,不认识的单词查词典标注在书上;③多听磁带、CD;④闲暇时间听英语歌曲。看后别惊奇,对!我把整个假期四分之三的学习时间都投入到英语中,我就不信在洋文中泡上一个月,自己吸取不了一点精华?

 

英语是一门语言学科,我爸妈不会说,没有语言环境,我就自己创造。时不时把音响打开,跟着听读英语,自己一个人在家,随心所欲,有时我会站在镜子前,一个人分演两个脚色。

 

“Excuse me,can I help you?”

 

“Yes.Could you please tell me the way to XX?”

 

“OK.You can take the NO.8 bus,you should go straight on this road and turn left when you see the first crossing.Then you can fina the bus stop.”

 

“thank you.Chnese are good!”

 

“You are welcome.”

 

反正我是一个人,说错也无所谓,不会的单词先用汉语表示,早晚也要知道,最主要的是先模仿纯正的语音。可能在别人眼中这样做很无聊、很可笑,但我乐在其中,关键是绝不会丢人,哈!

 

学英语需要兴趣,我从来没有过,但从现在开始培养,这不,一假期过去,还真培养不少。

 

玩中学,学中玩。看杂志时,读到一些经典名著片段,让我在以前的基础上加深理解,毕竟看原著要比看中文译本更地道;读到一些娱乐信息,让我也跟着潮流一把,与国际娱乐接轨;甚至有一期上还了解一些防晒霜小知识,让我在妈妈面前讲解一番,感觉太好了!在学习的同时也玩了不少,听音乐时,我把杂志上配套的歌曲下载在MP3上,边听边看边学唱,绝对比中国歌手唱的英文正确。心中不禁暗喜,说不定开学还能在同学面前秀一把,平时在学校听的都是老歌,我学的可是获好几项格莱美大奖的新曲呢!在放松之余学到不少,嘿,这还是我第一次把时间运用的如此充分呢!

 

中午,我雷打不动每天必看一个节目“希望英语风采大奖赛”,选手表现得好,评委点评的好,主持人展示的好,最主要是英语说的好!经过一个假期的熏陶,我逐渐由看字幕看口型向直接听他们说英语过渡,效果显著,成绩明显呀!我记住选手们常说的话:“I believe, I can do it.”自信心提高不少。而且,间接激发了我学英语的决心。为什么?一个个小学组的选手英语都比我一个高中生强,我能不感到汗颜吗?太无语了,每个人都牛。

 

我的英语学习之路还会继续走下去,不是提倡“学英语,迎奥运”嘛,我可是根正苗红一爱国好青年啊,怎么着也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是?学英语要懂得自我安慰:为什么学呢?因为汉语太难,外国人学不会,为了迁就他们,照顾他们,为了加强国际交流沟通,我们就暂且为了他们学一学这ABC吧!

 

英语会一直伴随我走下去,我也能自信满满地说一声:“I believe,I can do it”.

 

网络支持:Rebecca&May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