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风雨同行

毅力之行—上海世博,我们来了

时间:2010-10-25 09:43:44  来源:平和故事  作者:Lisa Li

 

——平和英语村上海世博之行10
2010年10月16日
 
2010年5月1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Expo 2010)开幕,那一刻,作为东道主的国民们,对于上海世博和向往和期待持续不断地热情上涨。
 IMG_0247vivi1010251.jpg
     世博我们来了,中国馆我们来了!
 
 “金九银十”,10月注定是一个繁忙的季节,也是一个令人期待的季节。为了感谢所有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平和英语村2010年度秋游之行开始了,作为年度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世博成了我们的首选。2010年10月16早上7点,坐上前往上海的大巴,带着充满期待的心情,为了这难得的盛事,为了人生不留下遗憾,世博,我们来了。
DSC04902vivi101025.jpg
    世博入口处,充满阳光和帅气的警卫们,你们辛苦了。
 
作为小组队长,带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外教,青春活力的员工同事,其中不少可爱的厨房和清洁阿姨,我深感责任的重大。进行世博园区,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第一个馆,一个小时的等待,我们来到“联合国联合馆”,馆内温馨而专业的设计充分地体现了“同一个地球,同一个联合国”的主题,让我们留恋忘返。
 p_large_rfKd_24fd000dc45f5c43.jpg
看到这样的画面,我们看到了温暖,更看到了未来。
 
忘却了疲倦的步伐,我们在稍做休息的片刻之后,继续浏览其它各馆。人群中,不管是上了岁数的老奶奶,还是怀抱中的小孩,为了亲眼目睹这一盛事,再累还是坚持着。其实,我真的很佩服他们,为了看一个馆,足足等待两、三小时,有些还超过六或十小时。更让人敬佩的还有园区内的那些穿着绿衣的小白菜们,他们专业而热情的服务,从来没有任何怨言,让你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与支持。
DSC04902vivi101025.jpg
这个时候,我们也在其中,排队就是考察毅力的最好证明
 
很快,我们进入第二个小组目标馆——世博园城市生活馆。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华丽,但有着城市的韵味。 馆内的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感觉像生活在其中,360度的电视,让你充分体验到其中的乐趣。印度尼西亚馆是我们的第三目标。从远处看,它的设计很独特,想一座华丽的宫殿, 很吸引人。三个小时的等待还是值得的,馆内有着名族风情。从文化和生活上都可一体现出来,以及它的音乐都有着印度尼西亚的风采。
DSC04830vivi101025.jpg
文化就是用书籍和历史堆积而来,书的海洋,无限畅想 
 
在同行的菲律宾外教的带领下,我们走向了最后一个馆,小小的菲律宾馆,面积很小,但是不难看出她是一个能歌善舞的国家,馆内都有着不同的乐器,以及一些手工艺品,很受大家的欢迎, 还有那诱人的炸春卷,猪肉饭,让我们对菲律宾有了更多的认识。
DSC04916vivi101025.jpg
没有入馆,但一样,我们见识到独具民族特色的西班牙风情
 
一日世博之游结束了,虽然只是看到了四个小小馆,却让我们看到了世界的未来,虽然我们四肢无力,却是我们外教、阿姨们的一次最有意义的毅力之行。虽然留有遗憾,没有进入我们气势恢弘的中国馆,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感受到了世博的瑰丽和热情,每一个馆都有自己独特的文化,也有着自己的韵味,我希望她们将会继续保留着,等待一批又一批的游者前去。
DSC05106vivi101025.jpg
中国馆,你在我的手中,更在我心中,下一次,我们再见。 
 
如果说看世博是看世界,我觉得更像是看文化,看过去,看未来。如果说看世博是美景,我觉得更像是看品牌,看特色,看民族。一个国家的强盛与否,一个民族的魅力瑰宝,一个城市的特色名片,一个人民的素质与品德,在世博,你可以完全感受与亲见。而这次的世博之行,对于平和人来说,更是一次毅力之行。
 
DSC05070vivi101025.jpg
我们的未来无限美好,未来的城市规划如同这般科技繁华 
 
世博会宣传的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Better City, Better Life),我们平和人弘扬的是“平和,让未来更和平”。平和加油,世界加油。
 
 
DSC04902vivi1010251.jpg
离开的时候,小白菜们还依依不舍地与我们唱着“真心英雄”,与我们道别。
 
IMG_0235vivi1010251.jpg
世博,我们离开了。上海,我们离开了。
 

 编辑:Vivi Lian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前行的路上
Rola:如珍珠般撒落在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事(图文)
平和学员叶波的精彩故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图文)
平和,我的人生转折点
2011年度“联信杯”民办教育优秀论文获一等奖(图文)
2011年度“联信杯”民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